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出行戴好口罩,不扎堆!

作者:王拥 张承喜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2:08

近日,一网友发布的市民排队购买蒸面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骤然而来的放松,着实让人担心。

针对这一现象, 2月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记者对安康城区部分公共场所、小区及餐饮企业实地进行了探访。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安康城区金州广场,只有少数市民在这里健身,一改往日聚众娱乐现象。在锦绣山庄、御公馆、城市风景等一些小区,物业公司对进出小区业主继续实行登记、测量体温制度。大多数餐饮企业实行线上销售或打包带走。街头出行市民,有个别未戴口罩。

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卫健局局长李运武表示,当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两手抓、两不误。目前,汉滨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并不意味着病毒被战胜,随着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疫情防控提出新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忌防控工作骤紧骤松。对此,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还没有结束,广大市民出行要保持谨慎、须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