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建民街道办:保护群众健康,保安充当门神

作者:汪显芝 来源:汉滨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13:22

“我们就像小时候农村家里过年门上贴的“门神”,我们替住户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疫情值班期间在小区门口听到保安以开玩笑这样自嘲。让我不禁想起儿时的时候,每逢新年,大人们总会上街买一对门神贴在两扇大门上。所谓门神:是道教和民间信仰中每个家庭中司门守卫之神,人们将其神像贴于门上,用以驱邪避鬼、卫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是中国民间深受人们欢迎的守护神。按照传统习俗,每到春节前夕,家家户户便忙碌起来贴对联和门神,以祈福来年家庭和睦,事业亨达,家人平安。


这个比喻固然形象,玩笑也很轻松,但责任很沉重。小区住户多,好多都是周边村民在这里购房入住,自我防护意识不强,觉得我出去一下没事。保安每天要在门口不厌其烦的重复上百遍,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待在家里就是安全。小区进出车辆及人员,做一一检测,登记,量体温,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天气好的时候,在家窝了十几天的住户开始放松警惕,下楼晒个太阳,散个步,这时保安都会及时去制止,耐心劝解,直至住户自觉回家。为提醒住户重视疫情,学会防护,保安在小区张贴宣传单,海报,条幅等,每日还需在小区各个角落做好消毒,确保小区住户有一个安全的环境。


我知道,他们是把小区当做自己家在守护,我们欣慰有这样的“门神”带给住户们的安全感,疫情期间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口罩;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想看好小区的所有业主们,守住守好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他们没有誓师大会,没有写请战书,却每天坚持按时守岗,他们的亲人也牵挂,他们告诫小区住户不要出门,自己却义无反顾的去宣传和维持秩序。他们是疫情面前的守护者!每一次车辆进出小区时的劝阻请您一定要理解,一定要积极配合!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为小区住户守候一个安稳的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始终相信,工作不分贵贱,存在即为合理,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士都为社会的进步作出了贡献,只是有些耀眼,有些默默的付出,每个人都应该获悉尊重,疫情期间,他们虽不是白衣天使,也不算奋战一线,但是他们能做到守土尽责,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守好自己的那份初心,更是守候了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