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汉滨军人在行动

作者:胡庆峰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9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区、镇(办)、村(社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及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扬敢打硬战的战斗作风,勇于担当、模范带头,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彰现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军魂情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区退役军人齐心战“疫”,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一面面旗帜涌现出一幕幕温暖人心的感人画面……

战“疫”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兵。“前线需要我们,让我先上,我们曾是军人,应该冲在最前面……”,广大机关事业单位退役士兵积极发挥志愿队、先锋队和服务队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抗疫阻击战奉献自我,大竹园镇的退役军人干部就是其中的表率。镇抗“疫”集结号吹响以来,机关退伍转业军人纷纷请缨抗“疫”一线,后勤保障兵黄传率先开通 “宅急送”,充当“跑腿儿”快递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新鲜蔬菜和粮油;武警消防兵鄢伟每天24小时疫情防控办公室值守,只为信息能第一时间畅通;火箭军王勇每天驱车百余公里在全镇范围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空军地勤兵胡伟主动背上喷雾器为集镇重点部位消杀防疫……,坚固的安全屏障已为人民群众筑起。

QQ截图20200212153942.png

防控疫情,我当前哨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是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时刻不忘党的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军人的大无畏精神冲在战“疫”第一线,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作为、新担当,大河镇先锋村村委会副主任吴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正月初二开始,吴伟就按照镇村的统一安排,积极活跃于排查外来人员、搭建劝返点帐篷、值班值守、公共场所消毒,教育引导村(居)民不拜年、不聚餐等防控措施的落实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和中国军人的风采。他们在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告诉群众,我是一名优秀的抗疫前哨兵。

退伍不褪色,转业士官防疫战场勇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转业的县河镇退役士兵成鹏,发现周围的父老乡亲疫情防范意识较差,便自费购买了3000多元的消毒药品、喷雾设备和防毒面具等,主动担当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和社区党支部活动室、超市、农家乐、卫生室等公共场合的消毒任务,并积极为乡亲们讲解疫情防范小知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休假不休心,现役军人假期战疫情。“我是军人,又是党员,这时就应该战斗”, 中原镇何龙超、县河镇汪仁猛等在家休假的现役军人,看到基层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时,毅然放弃假期、主动请缨,以一身橄榄绿投身抗疫阻击战,或现身在村头参与设卡排查,或闪现村中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或游走庭院讲解抗击疫情防范措施……,干部、群众纷纷点头称赞,“人民的子弟兵”!

1.png

心系家乡,军人解囊抗疫情。“我是一名军人,我想为家乡抗疫尽微薄之力”,汉滨籍的现役军人虽身在军营,确心系家乡,时刻关注家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城街道办事处现役军人汪小杰,为支持家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款2000元,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情怀。县河镇现役军人杨鑫本计划在春节期间休假在家举办婚礼,但疫情面前,服从战“疫”,简办婚礼并动员妻子采购近2000元的84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送到县河镇政府。双龙镇现役军人胡洋洋委托父亲向村委会捐赠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以表达自己对家乡父老的美好祝愿。

灾难无情人有情,退役军人捐款用真情。区退役军人发出爱心公益募捐活动后,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和区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人员等,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以责任担当践行光荣使命。八十余岁的军休老干部干部--原安康军分区司令员刘存田同志,疫情面前带头号召捐款,无愧“钢铁战士”的荣誉称号;双龙镇谢坪村返乡创业退役士兵谢贤丙,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慷慨解囊;建民街道办庙岭村退役士兵刘次三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请缨捐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黄建文在微信群中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区区捐款、聊表寸心”, 带头捐款……,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为你点赞!

QQ截图20200212153625.png

截止发稿之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收到爱心捐赠款22520元。目前收到的款项已按规定上缴至区募捐专用账户,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正是这一份份大爱的传递,才汇聚起了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