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助力洪山镇抗疫

作者:李阜云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5

“我来看望你们了。”

家住汉滨区洪山镇石转中心社区的向恒昌,是汉滨区慈善协会洪山分会副会长,他听说镇村干部大年初二就开始上班了,村上的干部更是加班加点开展摸排工作,于是主动联系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送来物资。

2月2日,向恒昌带着20箱火腿肠、98箱方便面、400块肥皂、100支体温计、95袋板蓝根、100对电池和1箱84消毒液,跑遍了洪山镇各个检查点,亲自将这一批物资送到一线人员的手中。

无独有偶。2月4日一早,原天池村党支部书记韩其友的妻儿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老伴说你们太辛苦了,大过年的都不能睡个安稳觉,为了我们的安全扑在了前线,这是一点心意还请收下。”

“身为洪山人,能为洪山镇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高兴。”2月5日下午,陕西博信医药公司总经理张景恩无偿捐赠给洪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600个医用外科口罩、125L消毒酒精、100支体温计及一批抗病毒药品。

2月7日,在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民宗委主任李玉海组织下,区政协委员刘成穹、赵代义、马延如为洪山镇捐赠口罩500个、方便面10箱、矿泉水12箱。

据统计,连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洪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防护物资和食物,极大地缓解了该镇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目前,镇防控指挥部能确保抗疫一线人员每人一个口罩,并定期为14个村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4个检查点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基本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