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0:15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1月14日,汉滨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宣传、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人员力量,联合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暨全区电影放映场所专项执法检查。

XH%0TVHZ(GRXP9LM[K255BJ.png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城区和江北8家区级管理的电影放映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IWFF6J}OHUNTS_A7R3M8_48.png

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查看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情况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安全消防合格证,检查电影放映场所经营食品饮料的进货渠道、食品安全情况,同时,重点检验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具体内容和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掌握情况,详细察看消防设施、安全出口、防灾应急预案、食品进货台账、电影放映等设施使用、维护、监管情况和安全巡查、应急培训资料台账。要求经营单位要定期组织所有员工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建立员工学习培训和日常安全检查档案,做到每位员工能熟练操作防火应急设备,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险情,要能在第一时间按设计的预案各司其职,迅速执行应急预案,及时高效处置险情,带领观众安全撤离。

@35D8V`69UV1WV7IZXP1IX7.png

检查中,检查组将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即反馈经营主体,要求限期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公共服务场所每天营业时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做好巡查登记。要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播放安全和观众的聚散安全等工作,热情服务,周到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电影文化娱乐需求,一定要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