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章云 来源:汉滨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17:28

12月6日下午,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在做好会前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自我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区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舟安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的对照检查报告,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做了小结,对上年度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做了通报,对本次主题教育中的问题做了梳理检视,并紧密联系班子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政、纪律六个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思考谋划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叠加的形势和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落在实处,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从严管理干部,教育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机构融合,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监管水平,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不断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加强对党建联系点、所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督导。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原则开门见山、推心置腹,相互批评客观具体、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区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认为市场监管局党委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会议部署的早,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领导班子暨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敢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改方向和目标明确,会议开的很成功。希望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抓好整改落实,班子和个人要对检视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要用好会议成果,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指导组还强调,市场监管局作为整合后的新局,承担的任务重,监管工作量大面广,班子成员能够团结一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履职,通过班子成员间的通力合作解决了改革创新过程中的阻力和矛盾,使市场监管局形成了新的作风、焕发出新的精神、凝聚了新的力量。

随后,冯舟安代表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区市场监管局班子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精诚团结,全力以赴,以干克难,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推动汉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