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政务督查 >> 督查内容页

政务督查

加强城区周边村镇生活垃圾和水污染治理

提交日期: 2018-05-23 提案来源: 原创
是否调研: 提案类型: 公交电力城管
提案者: 尤莉莉 回复联系人: 区城管局、住建局
建议承办单位: 区城市管理局

提案内容: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被广大人民群众广接受,汉滨区作森林、生城市的建城市,自身具了青山绿水的先天优势,通多年努力,城区内境治理和整治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境保及城镇卫生工作依然峻,特是城区周、城乡结合部位、村村镇还存在保意淡薄的象。生活垃圾依然随,生活水直接排放,乱差象依然较为普遍,影响了人居境,也城市形象面影响。如:

1、城区周乡结合部及城中村的背街小巷等所生活垃圾不能做到完全集中收集和理。

2村集水集中没有做到完全覆盖。

3、城区周边还排暗排象,比如黄沟路与三十字市中人民法院面的空地内有一疑似生活水排入地下的象。

解决法及建

1、大力加关环境保的法律法的宣,提高公众意“美丽乡村、新民展好城乡结合地村建保意和引

2、建政府加大城区周生活垃圾集分集中理,加密村生活垃圾的收集点,配套相关设设备

3、建加大建筑垃圾的管理力度,杜零散建筑垃圾随意倒。

4、加大集镇污理投力度。

回复结果:

汉滨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23号提案的复   

 

尤莉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周边村镇生活垃圾和水污染治理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随着各级政府的重视、资金保障的到位、环卫作业所需设施设备的补充和更新,环卫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安康中心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级领导的好评和认可,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方面市因安康中心城区市政、环卫基础设施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和背街小巷欠账较大,已建设施点位少且分布不合理,待建设施现下又无处可建,环卫车辆通行不畅,人工转运垃圾、冲洗设施效率低下,导致垃圾收集、清运和设施清洗未能做到及时有效。另一方面部分市民环卫意识淡薄,不将产生的生活垃圾投入到垃圾收集设施内,随意倾倒、丢弃的现象时有发生,是前清后脏主要原因。

结合您提出的建议,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继续加大对上述区域市民的环保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市民城市意识,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和维护,继续发扬“宁脏我一人,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奉献精神,努力提高和改善薄弱区域环境卫生面貌。就清保运质量等方面加强对镇、办环卫作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督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城区周边村镇生活垃圾收集点位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高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缩小城市与集镇的市容环境卫生差距。

2.继续加大对建筑垃圾私拉乱运的处罚力度,利用城管数字化管理平台,对重点区域实行全方位监控,对背街小巷加大巡回检查频次,力争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3.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市城管局已委托相关单位编制了《安康市中心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7-2035)》,该规划符合《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提出环卫目标,该规划的实施,将结合城市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过程中,对环境卫生设施、设置、用地、投资等提供了重要依据,未来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时将严格按照《规划》要求,长远布局,保障城区环卫设施设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

 

附件:征询意见表

 

 

汉滨区城市管理局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