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政务督查 >> 督查内容页

政务督查

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站监督管理工作的建议

提交日期: 2018-05-23 提案来源: 原创
是否调研: 提案类型: 信访综治公安
提案者: 程宏 回复联系人: 区交警大队
建议承办单位: 区公安局

提案内容:

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

督管理工作的建 


     汉滨村道路量大面广,28镇办4700多公里,路陡弯多,大部分崖,江,河,生命防工程在起步阶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成了社会各界注的焦点。

区政府高度重工作,于2015年成立了,深入镇办(社区),就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行了研,先后建34个重点路段的一级劝导站,并对劝导员进行了专业,在雨冰雪天气,集中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大大降低了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生。

我区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站建劝导工作正在全面推广段,存在劝导员业务不高,劝导能力不劝导站位置置不准确,管理体系不完善,不能正常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等问题


,一要加大对劝导业务,区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室要级劝导站的劝导员定期业务劝导,提高劝导员的素。二是要完善对劝导站和劝导督考核机制,工作展好的劝导站,要通表彰,工作展不力的劝导站要通或更换劝导员。三是各镇办要加大对劝导站的督管理工作,按照劝导员的工作职责,极端天气和重点段必对违违规交通行为进劝导,并做好登工作。劝导站工作核心是上岗劝导,不能上岗劝导劝导站就成了摆设和形式,驾驶员就会失去敬畏之心。


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峻,劝导站的安全劝导工作非常重要,多一份劝导少一起事故。只有常性的劝导工作,才能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站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

回复结果:

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关于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07

委员提案的复函

 

程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站监督管理工作的建议》(207号)收悉,建议很好,具有现实的指导性。感谢您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热心关注和支持。现就提案答复如下:

近年来,汉滨着力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管理模式,深入开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劝导站工作,充分发挥镇村劝导站、劝导员作用,对农村道路违法车辆进行劝导、教育、宣传,把违法行为消灭在村门口,有力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全区近两年未发生一起特重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一、关于加大对劝导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问题。这是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自全区开展农村道路“125”模式工作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汉滨区农村道路“125”联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汉滨交警大队。汉滨交警大队按照市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夯实和推进“125”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的培训。一是在201511月和20173月对我区农村道路一类劝导站的近100名劝导员经行两次集中培训,目前已全部持证上岗。二是各农村交警中队主动作为,在区农村道路“125”办公室指导下严格落实“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村包路段”责任制,确定了包村包联民警,负责各试点镇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违法行为劝导、对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门的启用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劝导员如何正确填写基础信息台账簿册,如何上报重点违法行为人信息等等。三是区农村道路“125”办公室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交流沟通、信息上报,建立了微信群、QQ群联系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各劝导站和协管员的工作。

二、关于完善对劝导站和劝导人员的监督考核机制问题。建议很好,也是职能部门努力追求的工作目标。今年初,区政府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工作纳入各镇办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劝导站和劝导员主要考核内容已完善。由于我区农村交通安全“125”管理工作刚刚起步,经费保障不力,加之山区环境恶劣,工资报酬低,协管员、劝导员队伍不稳定,致使奖优罚劣考核机制暂时难以实施。

三、关于各镇办要加大对劝导站的监督管理工作问题。已在开展实施,这是各镇办的工作职责。我队积极配合各镇办搞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工作。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以劝导站为依托,强化路面管控,开展联勤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山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附:征询意见表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