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政务督查>> 人大内容页

人大建议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关于加快推进建设流水河大桥的建议

题目: 关于加快推进建设流水河大桥的建议 领协代表: 方明清
所属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建议内容:

流水河大桥地处汉滨区洪山镇大湾村境内,属安康瀛湖库区库迁路跨河架设桥,该桥于1990年修建,1991年投入运行,是通往汉滨区南片流水镇、大竹园镇、洪山镇的必经交通要道,该桥服务区域人口约8万余人。

由于该桥建设年代长久,期间过往载重车辆负重通行,导致该桥桥体地基塌陷,桥面多处处于裂开状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18年2月,经区交通局技术人员实地勘察,鉴定此桥属于危桥,为考虑安全因素,故对大桥实施了限高限宽单项通车,仅限于小型车辆通行,给过往群众和外地游客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制约了汉滨区南山片流水镇、大竹园镇、洪山镇区域的经济发展,辖区群众怨声载道,多次向市区镇反映,强烈请求尽快修建该桥,以便正常通行,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

建议:1、汉滨区政府尽快启动开工建设流水河大桥,以解决汉滨区南片流水等三镇广大人民群众通行不便问题;

2、为了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在施工期间,可先采取交通分流疏导方式,允许辖区客运车辆和行人单项通行,以此缓解交通压力。

3、对目前限高限宽的部分护栏进行合理调整。     

     


回复结果:

类别:B    

 

       汉区交函字〔2019〕108号    

                                    签发人:陈胜林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复

 

方明清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建设流水河大桥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我区流水河大桥修建于1995年,桥梁全长138米,上部结构为1-100米悬链线箱型拱桥,下部结构为重力式桥台、扩大基础,桥面全宽9米(2×1米人行道)。2008年包茂高速修建流水连接线时,将该桥进行利用。由于该桥位于库区,桥台基础受库区水流的长期冲刷影响,加之车辆通行量逐年增大,桥梁出现了严重病害,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病害急剧加大,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该桥进行检测评定,技术状况等级为4类,需拆除重建。为了确保沿线群众的行车安全,经检测单位建议,我局于2018年1月8日发布限行通告,禁止7座(含7座)以上客车和2吨(不含2吨)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鉴于该桥的实际情况,我局及时委托设计单位对流水河大桥进行施工图设计,于2018年11月7日由陕西省公路局下达施工图及预算批复(上级未下达建设投资计划)。为了确保沿线群众的出行和行车安全,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我局自行筹集资金进行实施,于2019年6月20日公开招投标,预计7月中旬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2年。在施工期间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汉滨交通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汉滨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30日

 

 

    联系单位:汉滨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股

    联系电话:3223136

     抄送:区人大人代工委,区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