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11-07 08:3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凝心聚力共筑平安”——东关社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巩固提升公众安全感,持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增加居民群众对“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认知度。2019年11月5日,东关社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会议宣讲凝心 ——上午,社区包联领导杨建在社区会议室进行“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提升巩固宣讲会,社区干部、党员、居民30余人参加。现场,包联领导就“三率两度”调查的电话号码、目的、人员范围、时间等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全市的公众安全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宣讲,呼吁参会人员积极配合,加大宣传,耐心细致地接听电话,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同时包联领导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近年来平安建设带来的好处,现场参与讨论的网格长激动说起自己亲身经历的往事,不禁赞扬现在社会的平安、和谐。
      街道宣传聚力 ——下午,东关社区组织干部在西正街68号门口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三率两度”调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反邪教、禁毒、法制教育等内容。现场,以发放宣传小礼品、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有奖答题等方式,将宣传内容向过往群众进行一对一宣传。社区干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综治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知识。现场共累计发放宣传彩页共计300余份、填写问卷50余份。
      通过本次宣讲和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三率两度”的知晓率,激发了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参与公众安全感调查的积极性,为综治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