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再部署2019年职教招生工作

作者:赵军 徐红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17:39

8月1日下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精神,对2019年中职、高职招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各高中、初中学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统筹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中职、高职招生工作。来自汉滨辖区的各高中、单设初中、九年制学校、新建职中的相关负责人及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普通高中和中高职招生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2019年中职、高职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职教招生宣传工作。各高中、初中、九年制学校要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建立校长负总责、班主任具体负责、科任教师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抢抓时间节点,积极行动,走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学生及其家长积极配合职教招生工作。

二要摸清底子,统筹落实职教招生任务。要摸清今年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三毕业生的底子,动员他们在新建职中报名登记,再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求学意愿,统筹协调安排他们到区内、市内、省内职业学校学习。同时,要定措施、定方案,动员2019年高考本科线以下全部学生、二本线上20分以内学生及往届高中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要深入到镇办、社区,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宣传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新精神、新举措、新要求,动员他们报考高职院校。要实行职教招生进展情况旬报制度,及时掌握各校工作动态。通过多措并举,确保今年职业教育招生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考核,严明职教招生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严控职教招生秩序、招生流程,坚决杜绝有偿招生行为发生。按照省市要求,区局将把2019年中职、高职招生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镇办中心校、区直中学的单项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职教招生宣传动员不积极、不主动、消极应付,未完成职教招生任务的学校,区局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