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10-18 09:0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一社区工厂投产 美国客商点赞

   10月16日,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社区陕西康润美毛绒玩具文创工厂正式投产,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出席活动。

  七堰社区标准化新社区工厂集毛绒玩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汉滨区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重点项目之一,厂房设计为两层3700平方米,拥有4条生产线,预计年产值200万元,一期引进设备100台,现有员工120人。

 走进工厂二楼的生产车间,女工刘富侠正在加工毛绒玩具小狗的尾巴,正处在培训期的她每天可以生产300个。

  26岁的刘富侠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曾因车祸导致右腿残疾,新社区工厂的建成让她在家门口实现轻松就业,也为今年脱贫摘帽提供了一份可靠保障。

“虽然我腿残疾了,但是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做的不一定比别人少,也不会比别人差,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刘富侠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据了解,这家工厂专业生产宠物玩具,总部设在上海,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市场,完善的消防系统、齐全的配套设施、人性化的管理服务,让美国客商斯蒂芬妮对工厂的标准化建设赞不绝口。

“很高兴来到这里,每个人都很友好,社区工厂很美丽,很新很干净,希望我们可以加强合作。”客商斯蒂芬妮说道。

  为有效解决当地居民就地就业,帮助移民搬迁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汉滨区借助苏陕协作良好机遇,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兴办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项目落地以来,从证照办理到厂房装修、人员招录,当地政府始终在政策、资源、服务上尽力倾斜,以最快的速度保证新社区工厂投产运营。

大竹园镇镇长马金乾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特别是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我镇通过招商引资,目前已开办4家社区工厂,解决2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带动7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大竹园镇党委书记柯英表示,今后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服务为新社区工厂创造更优的环境,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吸引外出打工人员回家乡稳定就业,把七堰社区工厂办成外出务工返乡就业的示范基地,办成标准化、总部级的毛绒玩具示范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