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来信标题 小孩入户及分户
来信人 游客 来信时间 2019-10-17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安康汉滨区建民办长铺村村民,现在人在外地工作,小孩也是刚在外地出生,请问一下小孩在老家上户口有没有时间限制必须上户?我有兄弟两人现都已成家结婚有小孩,之前有咨询说我们村不能分户,现在已经过去两年时间难道现在还不能分户,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不能分户?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19-10-22
回复内容       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管理条例》规定: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如超过时间必须到当地派出所办理补户手续。
      另外,建民办长铺村属于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范围,按照2017年市政府办公会议要求,建民长铺村等13个村暂停分户,如确有分户需求,需到村级申请,办事处核查,如符合分户要求才予办理分户。具体情况,建议你与建民办和村委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