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花鼓调研文章被国家级刊物《曲艺》发表

作者:余迟 来源:县河镇 发布时间:2019-10-15 17:26

安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汉滨区曲艺家协会主席陈益强同志调研文章《浅议陕南花鼓的艺术保护与传承发展》,被国家级刊物《曲艺》国庆版所发表。

《曲艺》为全国性曲艺刊物,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曲艺杂志社编辑。专以发表新曲艺作品和经过加工、整理的传统曲艺作品及曲艺评论、研究文章。《曲艺》自2005年由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担任主编兼社长对杂志进行了全新改版,增强了内容的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彰显独家性和权威性,受到了曲艺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和国内外广大读者的拥护,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社会效益。五十多年来《曲艺》杂志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继承和创新中国曲艺为宗旨,积极开展曲艺理论研究和艺术传播,发表了大量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相统一的曲艺作品及理论、评论文章,推出了一代代曲艺杰出人才。

年近古稀的陈益强同志自小就热爱文学文艺,善于文艺创作、文艺表演,曾经担任个资深媒体记者、律师、民间艺术团团长,发表3000余篇新闻报道和文艺作品,出版过《安康欢迎您》一书。自担任安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汉滨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后,他积极呼吁有关部门要挖掘和保护安康地方戏--花鼓子,主动积极培养和指导花鼓子传承人,不能让这个优秀民间文艺所失传,又呕心沥血进行走乡入村拜访民间艺人、采访曲艺类的专家学者,对陕南花鼓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考证,终于完成了《浅议陕南花鼓的艺术保护与传承发展》调研文章,已在《安康日报》发表等媒体发表,近日,又被国家级刊物《曲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版所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