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破获一起大学生网贷被骗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2 09:47

低利息

无抵押

这样的“贷款”看起来很诱人

暗地里却已布下“陷阱”

骗子假借收取“手续费”

影响“征信”等由头诈骗钱财

       然而,前不久安康市汉滨区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彭同学就被这样的虚假网络贷款平台骗了15000元。汉滨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奔赴上千公里展开抓捕,福建省龙岩市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喂,你好,你之前在“分享乐”网贷APP软件上实名注册过,如果你不使用,我们将收回授权额度,注销你的户,那样将会影响你的征信!”8月9日,在校大学生彭同学接到来电显示为辽宁大连分享在线的一个电话。

接到这个电话的彭同学一听会影响他的征信,

他急忙与对方交涉,

在对方的一步步诱骗下,

彭同学分别在美团、

小米贷款等软件实名认证,

并将授权额度提现至其银行卡,

先后分3次共计转账15000元到对方指定账户,

当彭同学再次联系对方,

对方已经彻底“失联”,

彭同学这才发现自己上当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 汉滨公安分局立即指令情指中心、刑侦大队、特警大队、叶坪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分局情指中心通过相关线索信息深度分析研判,锁定位于福建省龙岩市的李某霞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日至16日

      汉滨分局先后派出三批精干警力赶赴福建省龙岩市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民警经过连续半个多月的辛苦工作,即使中秋佳节仍奔波在外,通过细致排查,缜密侦查,进一步深挖线索,又成功挖出李某章、李某辉、谢某楚、万某、何某、陈某鑫等6名犯罪嫌疑人。

9月19日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一举将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扣押涉案银行卡50余张,移动pos机两部,手机9部。

9月20日下午

      犯罪嫌疑人李某霞、李某章、李某辉、谢某楚、万某、何某、陈某鑫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汉滨公安分局押解回安。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