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汉滨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帮扶工作

作者:郑雪梅 洪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1 17:36

扎实做好2019年第二轮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相关镇办扎实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成效认可度,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9月19日,区扫黑办副主任柳青云一行,到今年全区第二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排名靠后的紫荆镇,开展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帮扶,并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两率两度”、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等工作进行再宣讲、再鼓劲、再夯实。

区扫黑办副主任柳青云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扫黑”区别于“打黑”的内涵外延、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和方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等方面对与会同志进行了培训辅导。培训辅导结束后对紫荆镇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进行了跟踪问效帮扶,督促其对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并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扛实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镇属各村各部门整改工作“回头看”的直接责任,确保“回头看”各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工作推进要有新力度要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对今年全区第二轮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和自查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核查,逐村“过筛子”,逐项抓整改,切实做到问题解决不到位不罢休、短板整改不彻底不放手。

三是宣传覆盖要有新广度。要结合“百村十送”助脱贫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形式、把准宣传节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是整改落实要有新深度。要以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为契机,强化“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和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热力滋生土壤,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