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首家现代化辣椒烘干厂建成投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5 08:20

9月5日,随着一筐筐鲜椒被倒在传送带上进行烘干,位于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张营村的安康益禾辣椒烘干厂试产成功,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安康市首家现代化的辣椒烘干厂。


据安康益禾辣椒烘干厂工作人员介绍,辣椒烘干厂房占地2500平方米,引进的大型新能源辣椒烘干线,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空气能热泵技术作为烘干线热源部分,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等特点。每条烘干线每天可烘干25吨辣椒,主要对汉滨区各辣椒种植合作社、贫困种植户进行定向收购,鲜椒经集中烘干后,销往重庆、成都、遵义等地。


 “益禾辣椒烘干厂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汉滨农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解决了贫困户发展辣椒产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可解决100人在工厂务工。”汉滨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张峰介绍说,“下一步,我区将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和特色小众产业打造绿色优质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不断延申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汉滨区把辣椒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集中打造“一条河、一条沟、一面坡、一道梁”的产业示范带,重点培育龙头产业、富民产业,走出了一条集生产、加工、销售、品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路子。目前,全区种植辣椒7万亩,覆盖19个镇办62个村,参与辣椒产业发展的贫困户达到5630户,预计可实现户年均增收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