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时光密语与君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0

一起走过的日子里,都是你我的秘密。 ———题记

在漫长的一路上,我们与不同的人留下了不同的秘密,它们就如同这天上的繁星,大多数我们忘了它们,可如果哪天万籁俱寂想要回归心中的田野,它们变会一闪一闪地挂在空中,把我们的成长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而在我漫长的人生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便是初中那两年与胡老师一起走过的日子。

从小到大,我遇见过许许多多的优秀教师,他们无一例外都待我极好,可唯有胡老师,对我影响最深。

刚入初中的我是那般青涩懵懂,一心真诚待同学。因从小学起就喜欢语文,所以担任了班级中的语文课代表,当时在您的管理下,我们这些班干部每周五都要去您的办公室开会,从语文开始总结这一周的情况,列出优缺点以及解决方法。当时我们班干部常常是比其他同学晚半个多小时离教室回家。可我们毫无怨言,那时我们班是全年级最优秀的班,每周一纪检会报的第一名拿的流动红旗,运动会的奖,优秀班集体奖等等都是我们班的。我们那时无论做什么都要求在最大限度里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到最好。直至有一次,我们班得了第二,全班同学都因为没得第一而感到十分愧疚,那一整周班级里都笼罩着低气压,下课也没有人大声吵闹,了。因着您对这些事的认真,我学会了做事尽最大努力去做好。我曾一度因为做事认真考虑全面而不止一次被您夸赞。

我想那时您眼中的我,一定是一个乖巧、认真而值得您信任的好孩子吧,可我却不懂得珍惜,在初二那年,我犯了一个几乎不可让您原谅的错误。那天班里有人顺手拿走了一张放在物理老师桌上的英语考试卷子,然后放学后班里好多人在复印店的门口复印,而我撞见了却不以为然,后来东窗事发我才知道那个事情很严重,于是我选择了隐瞒,隐瞒真相,甚至帮着为首的同学隐瞒其他的同学自己担着。当时您真的非常的生气,撤去了我所有的职务并且说了很多的重话,惩罚我。我当时不明白只是一次错误而已,您何故于如此。您让我写三千字的检讨,我虽然写了,但却心里不服气,您说我是您教学生涯中唯一的污点,我从此再也不爱上您的英语课了,成绩也一落千丈,直到初三才补起来,自那以后我晚上常常会失眠,在学校远远看见您都是绕道走,非常害怕与您接触,甚至背后也与朋友讨论您的过分严厉与苛责。

可现在回想起来,我当年真的很不懂事,我不懂您那些生气的语言背后其实是失望,不懂您那么的生气以至于不再正眼瞧我是因为对我寄予了厚望,甚至不懂您当时失落的眼神。所以在知道您平时信任的学生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后很难去接受,很难去想通,也很难想象平时这么喜欢的一个女孩子竟然会犯这么严重却又低级的错误,可时过境迁,我已懂得,却已不再当年时光。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我知道,那个曾经用自己上课时间给我们分享人生经历的老师,那个经常上课给我们讲述道理的老师,那个教会我要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老师,那个雷厉风行又慎独的女老师,我将再也没有机会坐在她的教室中听她讲课了,但她对我思想上行为上潜移默化的影响,她传授给我的道理我将永远铭记于心并且向她口中那样去努力做一个志存高远的大女子,拥有大情怀!

就让这独属于你我的秘密藏在时光的罅隙里,我们虽早已释怀过去,但往事仍值得收藏。愿您万事胜意!(汉滨高级中学高二14班  魏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