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滨

作者:雷春华 王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11 09:14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滨

 

9月9日下午,汉滨区召开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汉滨建设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张峰涛主持会议。汉滨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体局等19个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汉滨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新城办、老城办、江北办、建民办围绕推进平安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作了交流发言。

罗俊康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入状态,积极作为。要围绕国庆安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以确保公共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汉滨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格局。

张峰涛强调,要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更高水平的平安汉滨建设,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是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是巩固提升“两率两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要围绕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民转刑”命案防控、安全生产事故防控、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处置、落实邪重点人“四个一”工作制度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对标对表,聚焦当前工作重点,高水平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把准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