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反诈紧急预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18:03

投资诈骗手段分类:


类型一:广告诱惑型

   ◆目标人群:不特定。诈骗分子广撒网,在各种自媒体、网站做投放宣传,在QQ群、微信中传播广告,吸引一些想利用闲钱理财的人。这种类型通过高回报、高利率来诱惑受害人


类型二:婚恋交友型

    ◆目标人群:欲交友男性或女性,以单身女性受害居多,大多是离异、四五十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且对金融投资知识了解得不充分。


类型三:大师指路型

    ◆目标人群:手头有闲钱想投资的人,且迷信“专家”大师甚至内幕消息这类的市民。

骗术揭秘:


第一步:骗子通过发送广告吸引投资者;

第二步:与投资者拉近关系,摸清投资者的资金情况;

第三步:透露自己是网络投资平台内部人员的身份,以此吸引投资者;

第四步:诱惑投资者小额度投资,并让投资者在投资的前期拿到较丰厚的回报;

第五步:以平台升级为由,要求投资者加倍投资,一旦投资者警觉自己被骗,立即会被拉黑。


警方提醒:


1.购买股票、金融理财产品、期货等投资项目,要通过正规机构。


2.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着各种各样的隐秘骗局。


3.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这很有可能是骗子预设好的局,会不知不觉落入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