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作者:佚名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18:36

法治宣传进村入户,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月上旬,汉滨区司法局利用三月普法宣传月,组织动员全系统100余名司法行政干警深入镇办、进村入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活动。

宣讲中,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打击对象等相关法律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村民、社区居民踊跃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通过“两委班子”召开村民大会和“法治中心户长”召开群众院落会等更接地气的形式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现场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和《农民法律知识读本》等普法资料;同时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覆盖各个街头巷尾、征地拆迁现场、乡道村道。引导老百姓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维护自身利益。

3月26日上午, 由区科协、区司法局等30余个成员单位组织的汉滨区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城区白天鹅广场启动。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宣传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脱贫攻坚中的涉农法律法规,现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和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热情、细心地为现场群众解答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关于继承法、婚姻法、工伤条例、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法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营造全民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力量,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出力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