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新城市场监管所掀起扫黑除恶、野生动物保护及校园食品安全整治高潮

作者:胡舟 来源:新城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17:25

3月26日,汉滨区新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集辖区各市场开办方等20人参加会议,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野生动物保护及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各分管副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指导员陆鹏主持。

会议首先由指导员陆鹏宣布会议纪律及会议议程,所长何军宣读了中、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系列文件及工作内容、要求、重点,并要求市场开办方通过广泛宣传、深挖案源、深入排查,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力争打掉一批市场内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哄抬物价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舆论氛围。

会上何军所长还对打击侵害野生保护动物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希望各个专业市场负责人高度引起重视,加大舆论宣传、强化企业自律。从加强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宣传讲解。

同时在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要求市场开办方杜绝假冒伪劣、腐败变质、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针对近期3.15晚会曝光的“麻辣条”等低廉价格,俗称“五毛钱”食品,要对市场内商户做好宣传并签订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责任书,确保青少年、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得到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市场开办方在市场内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高潮,开好专题会、提高知晓率,解决好扫黑除恶专题档案柜、专题资料、专题办公场所等问题,使此项工作做到深入人心。现场还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测试卷,各专业市场负责人认真进行了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