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不动产登记局扫黑除恶工作在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17:31

近日,区不动产登记局按照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结合登记局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认真摸排黑恶势力线索。及时成立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内容,以不留名形式广泛开展不动产领域黑恶线索收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摸底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突出登记工作重点环节。对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事项难办理、办事人员态度横蛮、无理阻挠纠缠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登记人员随意增加收件材料、增加流程、办事不公等现象,主动与办事人员沟通协调,提出问题处理和解办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事态扩大,积极消除不稳定因素。

制定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通知》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流程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