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闹元宵”安康市文庙联合文昌区共同欢庆元宵佳节

作者:文昌社区通讯员凌乐 来源:文昌社区 发布时间:2019-02-19 15:26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贯彻党建引领五城联创,创建富有文化底蕴的居民生活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 219日,安康市文庙联合文昌社区共同举办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文庙广场上悬挂着多条谜语和各色灯笼,五彩缤纷竞相争辉,营造出一种温暖祥和、和谐雅致的氛围。文庙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的组织居民群众有序的参与活动,灯谜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有地方景色的等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这种传统高雅的文艺形式展示了居民同乐,共创文化社区的和谐景象,灯谜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祖国语言的无穷奥妙。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群众精心准备了各色奖品,极大的激起了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的乐趣。五彩的灯笼和条条彩色谜题随风飘扬,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居民群众在猜字谜、成语谜、人物谜等灯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奔向兑奖台,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共创共享和谐家园搭建平台,弘扬平安和谐社区、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增强社区凝聚力,推进辖区文化建设。同时让辖区群众陶冶了情操、开动脑筋增长了知识,而且激发了大家对于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