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举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采购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16:43

11月28日,汉滨区卫计局组织举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采购》培训会议,全区区直医疗机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药品配送企业等80余名药品网采操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汉滨区卫计局王开德副局长做开班致辞,就2018年省卫计委省执法监督所督查室一行来我区检查,反馈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出了通报,并对下阶段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行巩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性,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加强网上药品采购工作,努力解决药品采购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培训会上,解读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药品网采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操作指导,相关操作人员对药品网采业务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医务人员对国家基本药物政策的认识,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配备和使用,解决网上采购出现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全区药品网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