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4

2019年118日晚,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沈涛、孙自余、李天宁,副区长缪红艳、蒋平、祖白云、黎想,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义清、田远金、李家强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陈智、区政协委员王国义、基层代表夏成红和区政府法律顾问吴亚娥应邀旁听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自2018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大棚房”问题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市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现场督查检查,特别是115日晚省政府再次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充分反映出中省市对“大棚房”问题的极端重视和高度关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事件教训,把“大棚房”整治作为衡量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担负起清理整治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在前期摸底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坚决,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排查整治,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产业扶贫的有效载体,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要坚持以园区提等升级为突破口,着力完善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发展,让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名片更响更靓。会议原则同意对第二批区级现代农业园区和航母型农业园区进行认定命名。

会议强调,建设张石大道、秦巴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对于打通城东新区建设通道、加快城东新区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镇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大干快上,全力推进城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回应上级的要求、社会的关切、群众的期盼。

会议指出,推进居家养老和老年公寓采取公办民营的方式运营管理,既是当前养老服务形势发展的要求,也是减少政府投入压力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和老年公寓公办民营运营管理试点,确保居家养老和老年公寓招商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对2018年度招商引资、财政工作及安岚高速公路征迁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会议要求,2019年度面临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镇办各部门要在招商引资、项目争取等方面持续加力,坚持“对上争取支持,对外跑办项目”,想方设法壮大财源,为汉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西坝棚改安置社区土地收益、交通项目建设等问题,审定了区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生态示范村、庭院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