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5 08:13

       1月11日,中共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勤奋用心,务实工作,一举甩掉贫困帽,奋力夺取追赶超越新胜利,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孝成、李森文、范传斌、李建飞、王怀中、罗本军、王顺利、胡小军、郭正锋、罗俊康、荆钟、孟高峰、沈涛、孙自余、赵伟等区委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孝成指出,2018年,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各项任务异常繁重的形势下,全区上下凝神聚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尽责担当,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汉滨发展推向了新的阶段。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汉滨区要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各方合力,共同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新汉滨而奋斗。

        王孝成指出,2019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全委会精神,围绕中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常态、新要求,不断增强主动性、统筹性、创造性,不断提升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生态环保、社会治理,高质量实现整区脱贫摘帽任务,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不断把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的事业推向前进,为同步够格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王孝成从立足本职,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抢抓机遇,持续推进追赶超越、综合施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王孝成强调,无论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还是追赶超越、引领发展,关键在党。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王孝成号召,全区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尽情挥洒智慧和才华,做一个与时代同行的追梦人,奋力开创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新局面,把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汉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范传斌就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范传斌提出,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增长4%,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范传斌从聚力实现整区摘帽、努力推动产业兴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奋力建设美丽汉滨、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强化工作保障等七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审议了《中共汉滨区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隆重表彰了“敢担当、善作为”优秀科级干部。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