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淼在汉滨区调研汉调二黄传承振兴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08:05

12月11日,副市长杨淼在汉滨区调研汉调二黄传承、振兴工作。副区长缪红艳,市、区文广旅游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调二黄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淼一行先后来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调二黄研究院,听取了汉调二黄学员班学员学习情况汇报,观看了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研究院的演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各位学员刻苦学习,把汉调二黄传承好,发扬好;激励全体演职人员多打造精品剧目,多到群众中去。

座谈会上,杨淼肯定了市文广局、汉滨区和汉调二黄研究院为汉调二黄保护、传承振兴工作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汉调二黄是陕西省第二大地方剧种,国粹京剧的声腔之母,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的重视、支持汉调二黄发展坚定信心大力发展汉剧,多出紧跟时代的精品剧目,把汉调二黄带上更大的舞台;尊重艺术规律,保留汉剧剧种的艺术特色,切实调动和保护老艺术家、老传承人的积极性,注重培养新人;要确保资金及时拨付专款专用,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加强班社管理等工作,利用科技手段保留老艺术家的珍贵影像资料,建立完善档案整理保管工作。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努力把振兴汉调二黄工作推向前进。

老艺术家们的现场教学以及汉调二黄学员班同学的基本功展示,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评价。汉调二黄研究院青年演员表演的《铡美案》选段,赢得了调研组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