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2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决算说明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滨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0〕59号),设立汉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并提出建议;指导、协调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及相关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生产事故调查和办理结案工作;督促、检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制定全区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拟订全区安全生产相关政策;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规程;组织、指导全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考评工作。
    (三)负责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工作并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组织、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区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指导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
    (五)依法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行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对职责范围内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行为进行查处。
    (六)依法监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下同)、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和检测检验。
    (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辖区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八)负责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拟定安全生产发展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
    (九)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和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下同)的考核工作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负责全区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认证、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资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工作。 
    (十一)增加职能:增加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划入职业卫生安全管理职能。划入铁路道口安全管理职能。
   (十二)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防范措施,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上年有所下降,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2、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基础数据,整治隐患,全面构建区、镇和企业多层次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3、包抓帮扶大竹园镇正义村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巩固提升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本单位包括行政股室4个,分别为政办股、综合股、工矿股、危化股。一个所属事业单位:执法大队。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汉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19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2人。单位的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276.79万元,同比16年增长80.17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增加执法大队人员资金及4名复转军人资金费用; 2017年度支出287.27万元,同比16年增长107.4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度增加执法大队人员(调入3人)资金及新增加4名复转军人资金费用。

2、本单位2017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92.67%,其他收入占7.33%。

3、本单位2017年基本支出191.71万元,占总支出的66.74%;项目支出为95.56万元,占33.26%的比例。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56.51万元,同比16年(增长)59.89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增加执法大队人员资金(调入3人)及新增加4名复转军人资金费用;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3.27万元,同比16年(增长)93.4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度增加执法大队人员资金及4名复转军人资金费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73.2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工资福利支出为95.5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96.1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同上年相比无变化。

2、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同上年比相比无变化。

3、 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无培训费支出,同上年比相比无变化。

六、2017年度本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专项经费支出,因此未进行绩效管理评价。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17.29,本单位2017单位搬迁购置办公用品及办公设施。

)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安监局).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