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小学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0

为加强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10月12日下午,汉滨小学组织三年级四班的学生走进武警安康某部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一起感受和领略军人风采,近距离体验部队生活。

QQ截图20181022090800.jpg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观摩了武警战士们的队列队形展示和擒拿格斗表演,他们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师生们赞叹不已。孩子们也为武警叔叔表演了拉丁舞、二胡演奏、唱红歌等节目,精彩表演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QQ截图20181022090828.jpg

随后,武警叔叔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他们的寝室,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孩子们热情高涨,认认真真地学着,被子叠的有模有样

QQ截图20181022090841.jpg

班长叔叔还给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部队的光辉战斗历史和优良传统部队里严明的组织纪律、昂扬的精神状态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让他们连连称赞。最后,武警叔叔们还分组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队列队形训练。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在离别之前,学校政教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武警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QQ截图20181022090816.jpg

通过参观军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军营生活,有利于引导们树立报效祖国的意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