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江北高中东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08:16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帮助师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9月29日,汉滨区江北高中东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16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消防小组成员维持秩序,指挥学生从教室向操场安全撤离,从警报声响起到疏散的安全地带,仅用了1分50秒。到达操场后,学校安保处负责人向师生讲述了突发火灾时如何自救的相关知识,示范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并让宿管员和学生代表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体验。

随后,组织学生有序返回宿舍又进行了第二次强化演练。当警报再次拉响后,负责疏散引导的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沿着逃生路线,疏散撤离到达操场安全区域。接着,工作人员指挥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集合,由宿舍舍长清点人数,并向班主任进行了报告。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火险时的防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