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08 08:3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大河镇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整顿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汉滨区大河镇在9月集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超市、网吧、KTV歌厅、学校等人流量大、危险性高的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接受检查的单位对消防安全比较重视,但个别场所存在着消防安全通道阻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损坏、缺失、过期的现象。检查组已对这些存在问题的场所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 

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1处,限期整改5处。同时,为使消防安全家喻户晓,派出所还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和防火知识,有效加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