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持续发力狠抓作风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1


汉滨区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彻查彻改,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干部作风问题整改落实。

持续提高督查强度。细化完善督查方案,协调4个督查检查组,开展两轮明察暗访和督查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并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上报落实情况。目前完成25个镇办、41个部门督查检查,发现问题79个,现场纠正42个,限期整改问题31个,移交问题线索6个;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5个镇办,7个部门主管和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区教体、卫计、水利等行业系统,组织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督查均达到两次以上,有力推进行业系统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扎实推进整改进度。结合各单位排查上报的问题清单,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分层次分类别建立区、镇(办)和部门两级作风问题整改台账。区级层面针对排查梳理的四个方面13项共性问题,印发《汉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制定15条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落实牵头单位、落实单位责任,目前共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制度3个,修订完善《汉滨区科级领导干部积分考核管理办法》《汉滨区科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考核办法》等4个,完成整改销号任务5项,其他8项计划长期坚持。各镇办、各部门按照既定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按照整改目标、任务和要求,实行销号管理,共查找出突出问题546条,制定整改措施650条,新制定工作制度81个、修订完善工作制度154个,通报典型案例21件,移交问题线索17条,处理相关干部23人,完成整改销号任务293条,计划长期整改253条。

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网络、电话、信访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建立专项台账,对受理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审核,对交办线索进行督查督办,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针对市纪委联合暗访中移交的区信访大厅6个岗位无人值守等6个单位问题线索,区纪委及时成立6个核查组,迅速进行核查,立案1件,了结5件,组织处理22人;对涉及5个单位的5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全区予以通报批评;对近期查处的7起“为政不为”典型案例予以及时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8人,并在汉滨党风廉政网站曝光,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陕西网、安康先锋网、安康党风廉政网、《安康日报》等媒体刊发《汉滨区开展八大突破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汉滨“铁律”护航营商环境》《汉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见真招》等稿件,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