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汉滨小学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0:05

       汉滨小学位于安康市香溪路12号,占地面积15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962.33平方米。学校现设28个教学班,1412名在校学生,学校现有教师81名,本科及以上77名(含硕士研究生2名),专科4高级教师1名,一级教师30名,二级教师47名,未定级教师3名。省级以上教学荣誉6名,市级以上教学能手9名,区级以上教学荣誉32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教师3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防震减灾示范校,市级文明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示范校、校本研修优秀团队、优秀少先队先进集体,区级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卫生单位、区教体系统优秀党支部、教科研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我校秉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宗旨,密切围绕以“竹品”育“人品”这一办学特色不断丰富文化载体,注重内涵发展。让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打造学生品格教育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的同时,积极落实“晨诵”“午读”等儿童生命课程,分年级开设“经典诵读”课程,开发校本课程, 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在各级教研部门的指导下,我校现已形成教学能手引领示范——团队成员协作——教研项目深化成果——课堂教学实践应用的教研一体化的专业成长模式,着力打造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积极开展学科带头人工作坊活动,带动各科教师全员提升,同时强力实施“名师培养工程”,不断打造教师队伍,夯实发展基础。

        汉滨小学的建立得益于市、区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展望学校的美好前景,汉小人将秉承“事精于细、行成于美”的办学理念,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主题,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将汉滨小学建设为政府放心、家长满意、学生向往、质量一流、富有特色的示范性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