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幼儿园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4

安康市汉滨区幼儿园创建于1955年,是安康城区建园最早的园所。原名为安康县幼儿园,1991年更名为安康市幼儿园,2001年地改市,又更名为汉滨区幼儿园至今。

 幼儿园占地面积4578m2,建筑面积3156 m2。多年来经过园长和同志们含辛茹苦、奋力拼搏,最终建成“陕西省示范幼儿园”、陕西省创模争优先进单位、陕西省家庭教育先进集体、安康市文明校园、汉滨区先进党支部。

幼儿园现有3-5岁幼儿300余名,分设大、中、小九个教学班,教职工46人,党员12人,团员14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16人,大专以上学历18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有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幼儿教育先进个人、 先进教育工作者、省级骨干教师、市区级教学能手等。如今园内“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处处充满生机,充满情趣,成为幼儿生活、学习和娱乐的理想场所。教师、班子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使古老的幼儿园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主管教育局的关心重视下,汉滨区幼儿园不断健康发展。园领导班子谋求发展不等不靠,多渠道筹集资金100余万元,修建了幼儿园综合教学楼。活动场地铺设了橡胶安全地垫,班班有闭路电视、空调,配齐了电教设施,电脑室,安装了宽带,实现了教师办公自动化和多媒体教学,网上教育信息的传递与共享。

幼儿园拥有一支思想作风好,业务素质过硬的保教队伍,在教学和教研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有11人取得市级教学能手,2名省级骨干教师,15人次获各类评优先进个人,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获奖,多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幼儿艺术教育颇具特色,幼儿绘画作品先后有300余幅送到日本及北京、浙江、西安等地参展并获奖,有4名小朋友分别荣获“小画家”称号,有60余名小朋友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单位多次荣获“幼儿绘画集体优胜奖”,幼儿舞蹈多次参加大型庆典活动,幼儿歌舞大赛屡屡获奖,受到电视台专题报道。

展望未来,幼儿园将以“启蒙明天,播种未来,突出特色,创出品牌”的办园思路,创设优美的育人环境,配置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倡导国际化教育理念,追求卓赿的办园品质,积累经验,壮大实力,将幼儿园办强、办精,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办园目标: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创一流的现代化名园。

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

管理理念:以人为本,制度管理+民主管理+情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