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8-07 09:4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坝河镇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近日,汉滨区坝河镇结合汛期高温天气特点和辖区道路路窄、弯多弯急、崖高坡度等实际,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夯实责任。7月24日、7月30日,该镇党委、政府分别召开了镇村干部工作会,专题研究了当前以道路交通安全、防汛防滑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村、各站所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典型事故教训,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一单五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二是精心组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道路容易坍塌、落石、陡坡、急弯等隐患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至目前,共排查隐患问题7处,正在协调区农管等部门抓紧整改落实。检查了伍湾村劝导站日常运行和检查登记台账建立情况,要求对客货车辆超员超载超速、摩托车不按要求佩戴头盔、小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检查和劝导,提醒司机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实发挥好预防警示作用。

    同时,该镇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食品卫生、河道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了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