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11: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68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思理宣读了《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专项治理目标任务、治理重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张修轩从反腐败的形势要求、低保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民政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党廉政警示教育课。

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就如何做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王玉桥要求,各镇办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单;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组织镇村干部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低保政策规定,熟知低保评定的条件、程序,为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整改,突出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坚决查处低保工作中的腐败问题;要加强部门衔接,核准信息,做好低保系统和扶贫系统数据对接,确保脱贫兜底信息准确、应保尽保;要加大查处力度,严肃问责,确保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区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区城乡低保经办中心全体人员,各镇办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办主任、区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