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汉滨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善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5 09:17

“十二五”以来,汉滨区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突出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领域,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全区一大批市、区重点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行,重点建设项目的快速增长为汉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安康市诚鹏机电城项目,是一家汇聚五金机电、汽配摩配、汽车美容、水暖建材、仓储物流等多种业态,集商贸展示、仓储物流、商务配套于一体的专业化、多功能、一站式的五金机电汽配交易中心和集散地。项目自20143月份破土动工,历经近二年时间现已全部完工,目前已签约商户约100余家,进场装修商户有50余户,项目的投入运营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安康市诚鹏机电城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介绍说,预计十三五期间,交易额可以实现41万亿元,缴纳税收198余万元,年均净利润总额达到3000万元,投资回收期8.33年。机电城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800人,同时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800多个,有效地支持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税收,每年均上缴约200万元。

投资3亿元的泸康技改迁建项目,在前期征地、扩建过程中,克服困难,经过几年的艰辛努力,项目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泸康技改迁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个多亿,主要完成了办公大楼,职工餐厅、厂前广场、厂区大门、厂区营业厅以及办公区主道路工程,随着几个制约因素逐步解决,2016年生产产区将全面展开。

同样有着艰辛历程的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2011在江北办寇家沟建厂时,当时车间不到1千平方米,产值年仅百余万元。2013年迁建到汉滨区五里工业示范园区,不仅扩大了规模,研制了新产品,提升了产品质量,年产值也比以往翻了几番。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生英说,2013年在五里工业示范园区筹建新厂,于20145月份开始正常生产,截止今年12月份,产值达到3000万元,预计明年,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扩建,大约投资1000万元左右,扩建3000平方米厂房,并研制新产品魔芋素虾仁,有望在2016年总产值达到6千万元。

五年来,汉滨区认真贯彻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重点建设项目这个“牛鼻子”,大力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增加项目投资规模,扩大建设领域,全区累计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36个,预计完成投资343.35亿元。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连续5年均占当年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0%以上,拉动GDP增长3个百分点以上,为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成为汉滨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