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谱管理》中文译本出版发行

作者: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08:15

近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组织专家翻译的《频谱管理》一书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悉,该书英文原版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由世界著名的无线电管理专家马丁·凯夫(Martin Cave)和威廉·韦布(William Webb)合著。该书共分十四个章节,首次系统地从技术、经济和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新型频谱管理方案,全面阐述了频谱拍卖、频谱交易和频谱定价等市场化管理手段,论述了频谱共享、动态频谱接入等新型频谱使用方法,并通过实例予以详细阐述。对我国当前无线电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强调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加强频率使用效率的监管等方面具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长期以来,作为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机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密切关注国际无线电管理技术与政策的发展动向,持续跟踪国际无线电频谱管理的最新趋势,积极引进国际优秀研究成果,为提升全国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水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