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风景区

作者: 来源:城市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08:28

景区介绍

  瀛湖是西北最大的人工湖,瀛湖风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8公里处,是安康水电站形成的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7.8平方公里,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周围山岭、植被、人文景观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以观光旅游、水上游乐、休闲度假为主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湖区水面辽阔、水质清澈、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湖南山峦起伏、苍松翠柏,茂林修竹,千峰竞秀,万石峥嵘,数十条水岔道涌入深山幽谷,山乡野趣与平湖风光兼备。

  瀛湖风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湖中有岛屿近百座,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省内外驰名佛教圣地天柱山、白云寺,牛郎织女石、红娘洞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瀛湖核心景区建设初具规模,已累计投资1.2亿人民币,开发湖中岛屿3个,已建成的鸟语生态苑、名贵植物和珍稀动物园,深受游客青睐。景区内不但有电站揽胜、水上世界、幽谷探游、白云进香、瀛湖乐园、垂钓等多种游览项目,还有别致、典雅风格各异的园林建筑及各类会议培训中心、餐饮娱乐、购物场所。

  湖光山色,秀美壮丽,气候宜人。各种植物荟萃南北,多达6000多种,果园、茶园、桑园、桐林遍布浅山。水库大坝矗立于两山峡谷之间。坝上的泄洪闸飞瀑高悬喷珠溅玉,彩虹横空,为陕南一大奇观。天柱山位于瀛湖东侧,山势陡峭,林木葱郁,为安康八景之一。山上有始建于唐代的白云寺,为陕南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现有庙宇建筑数十间,佛像百余尊。

  金螺岛是瀛湖风景区重要景点之一,因其形似海螺,又屹于湖中,故冠名金螺岛。金螺岛以螺峰塔为标志,以厅、院、亭、廊、泉为主体,还营造道路、花木和匾额、楹联,构成儒雅夺人的园林景观。

  螺峰塔坐落在金螺岛顶,共5层26.5米高,气势宏伟,巍巍壮观。塔前为全岛游览中心,有石雕牌坊、自动喷泉、四季花卉、游乐广场和漱玉泉、玉韵亭、芙蓉轩造景;西有游船码头、入口门庭、曲廊、双亭;南通餐厅、娱乐厅和客房部;塔后有茶秀。整个岛内厅、院、轩,亭、牌、池巧妙搭配,层次分明,紧凑而又典雅,令游人玩味无穷。

游玩线路

  瀛湖码头——瀛湖山庄——金螺岛——翠屏山庄。全程游览约需4小时,游览结束后返回瀛湖码头,乘车返回安康城区;也可以从翠屏岛乘车返回安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