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2 17:3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汉滨区科学技术协会财政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按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团结动员全区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科技方针、政策,参与、推动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促进区域科技繁荣发展。

(二)统筹全区科普工作,制定编制科普工作规划,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推动全区科普组织网络建设、科普阵地建设以及科普信息化建设。

(三)牵头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实用技术培训和科普示范创建活动,面向重点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

(四)统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各类科普展教活动,推动科技场馆建设,加强运营管理。

(五)管理区级自然科学学会(协会),指导镇办科协业务工作,推动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企业科协的健康发展。

(六)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组织指导区级学会、协会及企业科协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工作。

(七)推进科协工作改革创新,有序承接由政府划转的与科技相关的科技评价、人才评价、科技评选奖励等职能。

(八)举荐、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发挥学术团体举荐科技人才的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面向社会的继续教育工作。

(九)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科技工作者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区科技政策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工作。

(十)开展民间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外界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和联系,积极为本区引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和人才。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重点及职能工作

1、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大赛做好方案制定、动员培训、作品征集、评比表彰、专集编印等相关活动。

2、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按照中、省、市、区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要求,对照实施内容和条件,积极培育打造科普工作先进典型,争取中省各表彰1个。

3、组织“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制定科普大篷车工作计划,与区教体局联合,选择6所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驻校园活动。

4、加强科普阵地建设结合城市社区建设的新形势,选择重点区域,加大资金投入,新建2处高规格的科普宣传画廊。建设校园少年科普馆1处。

5、脱贫攻坚工作。

6、其他中心工作。

三、机构及人员情况

机构设置:根据中共安康市汉滨区办公室关于印发《汉滨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汉发〔2016〕31号)的文件精神,区科协内设股室3个。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实有人员配备:本单位实有内设股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普及部、学会青少部。截止2016年12月实有在编人数9人。 退休9人。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

四、2016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2,074,479.98元, 2016年支出1,949,577.18元,包括基本支出954,479.98元(其中:人员经费782,049.98元,日常公用经费172,430.00元(含公车支出18,500.00元)),项目支出995,097.20元,本年度结余355,762.53元。



附:区科协决算公开.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