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2 17:3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区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依照法律法规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

10.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区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1.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2.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工作职责及汉办发〔2016〕12号文件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人大机关总编制41名,其中:行政编制31名,事业编制5名。实际在岗41人(含工勤8人),离退休31人。

 二、部门决算说明

2016年财政决算566.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4.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1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89万元。

 

附: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决算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