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2 17:3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中共汉滨区委统战部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2016年决算公开说明

 

    一.主要职能

    1、组织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了解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区委反映统一战线工作的运行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工作的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联系。

     2、保持同民主党派的联系,帮助他们搞好自身建设,使之真正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为振兴中华服务的参政党;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并为区委同你在打牌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区委委托,及时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调查研究、协商检查全区贯彻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并监督保证这些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加强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区委提出有关问题的建议。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各民主党派、各有关政治团体、人民团体的交流交往工作;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6、协调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并受区委委托、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主管党外人士安排,做好党外人士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工作,建立党外人士后备队伍,提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担任政府、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的建议。

9、负责做好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有关统战团体、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

10、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宣传教育。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干部的素质。

11、完成区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度重点及职能工作

     1、组织制定民盟汉滨区委会、农工党汉滨区委完成换届工作。

  1. 结合市区人大、政协换届,积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提名推荐工作。

       3、指导参与区工商联抓好基层商会建设,完成2个基层商会建设任务;加强对外交流,扩大汉滨影响,配合完成《天南地北汉滨人》专题片拍摄工作。

       4、完成包抓建民办任家坝村、青春村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6、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双创工作。

       7、党风廉政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单位机构组成

    1、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室、党派室。挂靠机构:台办。

    2、人员情况:实有人数12人。其中:行政11人,机关工勤1人。

    3、退休人员:5人。

    四.2016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24.44万元。

    (二)2016年支出为126.94万元(包括2015年结余2.5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人员经费支出104.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7.25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  万元,财政拨款安排 / 万元。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 “三公”经费/万元,财政拨款安排/万元。

 

 

第二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汉滨区委统战部2016年决算公开.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