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做好周全计划 孕妇也能出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1 08:38

   天气越来越冷,有些市民打算到温暖的地方旅游。对于孕妇来说,是不是只能闷在家中哪也不能去?本市母婴健康专家高凌提示,怀孕并不意味着不能旅行。提前咨询医生、做好周全计划,避开人多嘈杂的地方,孕妇也能享受愉快的旅行。

  孕妇最佳旅行时间为孕中期,这时大多数孕妇已经度过了妊娠反应及易流产的阶段。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孕后期的孕妇活动越来越不方便,长时间坐立和走动比较困难,这时出游很不安全。

  准备旅行前,要挑选人少、安全的目的地。要与自己的主治医师联系,让医生了解自己的行程计划,并请医生提供建议,指导你需要携带哪些药物、注意哪些问题。孕妇不适宜长时间旅游,以免出现过度劳累、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如果想要出国旅游,也最好提前咨询医生,确保身体状况可以应对长途飞行。

  旅行前,除了收拾必要的物品,还要携带产检报告。旅行途中,每个小时起身走动走动,不要长时间坐着,这样可以降低血液凝固的风险,减轻腿脚的肿胀程度。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出现肚子疼、出血等情况,应立即到当地医院就诊。

  如果孕妇旅行时正好赶上产检周期,不要认为在外地就不用检查了,应按时到当地医院产检,返城后将产检报告拿给自己的主治医生看。此外,一定要让亲人陪同出游,确保旅途中能够全面照顾,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