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施工有关信息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0-16 09:5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施工有关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全区2017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的公示


一、2017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2017年我区保障性建设任务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任务2350套,基本建成1175套;公租房分配入住4090套,其中:2013年以前建设项目分配入住2610套,2014年项目分配入住1480套。

二、进展情况

(一)棚改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市住建局、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第二批)项目计划的通知》(安住建字[2017]140号)文件精神,2017年下达汉滨区棚改计划 5个项目2350套经市政府同意将安康中心城市火车站北(北环线片区)1000和安康中心城市关庙片区(一期)500套,共1500套,不再列入考核我区当年棚改任务,实际考核任务调整为3个项目850套,具体项目是:瀛湖镇阳坡村仓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00套,五里镇西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00套,张滩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450套

截至目前,我区承担的850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预拆迁协议签订850套,占任务100%

(二)公租房项目进展情况

全区公廉租房共建设4254套,主要安排在:恒口镇恒月花园、大河镇、牛蹄镇、沈坝镇、谭坝镇、双龙镇、关家镇、区三院、泸康酒厂以及城区水景湾、城市风景、新强小区和自来水公司等建设,目前均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竣工。为了加快全区公租房建设分配管理,制订了《汉滨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实施细则》、《汉滨区公共租赁住房出售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完成分配入住1008套,预分配1768套,同时按照《关于做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安住建字【2017】301号)文件精神,将520套公租房调整为陕南移民搬迁用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快与相关政策银行对接,尽快取得贷款支持,确保拆迁工作全面完成。

二是加快理清项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部署。根据陕建发【2017】291号文件要求,尽快理清哪些项目属于不能建设需要收回调整的、哪些属于保障对象不足需要调整为扶贫搬迁等项目的、哪些项目在当地有需求前可暂按市场价格向社会出租的,以便进行统一安排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建议联合区政府督察室对全区公租房建设管理等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切实提高各项目单位的责任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