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17:47

在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中,我市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参加单招考试116人,58人达本科线,本科上线率50%,较上年增加34人,增长141.7%;参加单招考试学生均达到专科线,专科以上上线率100%(其中石泉县职教中心45人参加考试,36人达本科线,本科上线率80%)。在此前进行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招生中,我市参加分类考试202人,录取197人,录取率97.5%。

为切实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贯通人才培养的新渠道,努力让广大学生有机会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今年我省继续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中职学生升入本科的比例,为学生多次性选择、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进一步打通和拓宽职业教育学生从中职、专科到本科的上升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