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殡葬 造福安康

作者:区民政局 冯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8 11:08

6月27日下午7时许,由市民政局主办,区民政局和新城办事处承办的“绿色殡葬 造福安康”新城办专场文艺晚会在金州广场精彩上演,吸引了6000余名市民的眼球,在为市民送去一场文化大餐的同时又使他们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教育。

晚会在舞蹈《红红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快板、小品、三句半、对诵、安康道情等节目轮番上阵。此次文艺晚会将殡葬改革宣传与文艺娱乐节目融为一体,以动听的歌声、生动的故事情节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倡导移风易俗。

《落叶归根》《咱娘的后事》《殡葬改革就是好》《两亲家》等贴近群众生活的表演,生动直观的向观众宣传了殡葬改革的好处,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厚养薄葬、绿色殡葬观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市、区民政局通过统一管理、优化丧葬服务;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推进节俭办丧;强化舆论宣传、加强墓地乱埋乱葬整治等措施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转变丧葬观念,树立文明丧葬新风,自觉摒除封建落后、铺张浪费的殡葬陋习,让殡葬改革的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殡葬改革的成果造福安康。

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副局长杨大贵,新城办事处主任卢大根、人大工委主任汪建国、纪委书记冯孝安,区殡葬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张慈斌,市公益性公墓主任邓和秀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