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孙拥有更多绿水青山

作者:刘亚婷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07-03 09:08

绿色殡葬有两个含义:一是指节俭办丧事,不参杂封建迷信的仪式在里面;二是指葬式,用骨灰回归自然的方法,比如说花坛葬、江葬、海葬、植树葬等等让骨灰回归自然。

6月21日晚7点,由安康市民政局主办,汉滨区民政局、老城办事处承办的“绿色殡葬 造福安康”主题文艺演出在金州广场拉开帷幕,数千名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寓教于乐的殡葬改革宣传教育。

节目尚未开始,陆陆续续的群众驻足于活动现场设立的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展板前,或阅读,或拍照。

 

有的轻盈灵动、有的激情昂扬、有的俏皮可爱,形式多样的舞蹈轮番上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群众。

旗袍秀《安康女子展风采》成为舞台的一个亮点。

 

表演唱、情景朗诵、舞蹈快板等,将殡葬改革政策融入节目之中,让绿色殡葬观念深入人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些年,安康深入开展群众性生态文明主题活动,老城办围绕一抓三建一统揽总目标思路,抓经济建设的同时紧抓安康新民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弘扬厚养薄葬的美德,传播绿色殡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