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5-05 09:3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三举措率先完成镇、村普查表登记工作

 

为顺利推进汉滨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行政村、乡镇普查表的登记、录入和审核工作,汉滨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严格审核,确保了登记进度和效果。

一、夯实责任准备充分。由普查办牵头,精心挑选出3名业务精熟、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农普办业务人员开展镇、村普查的审核验收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夯实责任和充分准备,保障了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登记前收齐了相关部门和局内专业数据,及时反馈给镇办,并要求各镇办从有关部门和农普表中提前收集整理到村资料。制定了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普查表的登记、审核和录入上报工作。

二、严格流程保障质量。为确保村普查表汇总数据与镇普查表衔接一致,要求各镇办将纸介质普查表送审后再进行平台录入。对于报来的镇、村普查表,严格按照16项镇、村表关联指标进行比对审核,做到“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一个步骤都不能减、一个指标都不能漏”,在镇、村普查数据准确、衔接一致的情况下方允许录入,确保了区、镇、村三级普查数据的高度衔接。

三、强化措施提升效率。由各镇办统计站长亲自上手录入,加快平台录入进度,提高数据质量。同时区普查办分为三个组,于4月底利用一周时间对各镇、村普查表的填报、录入数据进行现场核查;对各镇数据采集现场进行指导、现场答疑;及时处理平台录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了录入、上报工作按计划快速、有序推进。汉滨区率先完成镇、村的登记工作。

 

 

汉滨区统计局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