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汉滨区专场开演

作者:罗楠 奕璋 张明明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9 08:54

5月17日晚上8点,"我要上龙舟节--一县(区)一特色文艺节目展演"汉滨区专场在汉江龙舟文化园开演,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向观众呈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铿锵有力的鼓乐表演《鼓悦安康》中拉开序幕。汉滨区文广旅游局、老城办文化站、大同镇文化站、区教体局、江北办文化站等单位选送的《笑看安康古怪多》、《雨中花》、《喝汉江水长大的小妹妹》、《龙腾虎跃》、《非洲鼓》、《汉水丽人》、《吉祥谣》等节目依次呈现,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其中由区文广旅游局选送的《乱办酒席是歪风》通过快板的形式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倡导群众节俭操办酒席。

整台晚会彰显了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突出了汉滨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反映了汉滨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积极向上、移风易俗的时代风采以及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据了解,此次汉滨区“率先发展 龙头汉滨”专场演出以秦巴大地的汉水文化和汉水艺术为主线,以响彻金州的汉调二黄、现代歌舞、小场子、安康民间舞蹈以及锣鼓等15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汉滨区在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特别是在追赶超越、脱贫攻坚以及新民风建设等方面表现出了“勇立潮头不畏难,率先突破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孙矿玲、杨海波、缪红艳等市区领导观看了演出。